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

[人類圖] 什麼是生產者的薦骨聲音?權威中心打架?薦骨中心、直覺中心與意志力中心同時運作時的感受

人類圖五個內在權威中心

  剛開始學人類圖時,看見自己是薦骨權威,人類圖文章只要提到薦骨權威,就會建議聽從薦骨聲音。
  早期資料不是很多,總覺得大部分文章形容薦骨聲音很不具體,之後就放棄了。後來在YT上看見一位講得很具體的老師直播。
 
  比如:「我覺得蜂蜜配豬血糕很搭。」
 
  如果你是薦骨人,看到這段文字自然「蛤???」出來,這個「蛤?」就是薦骨的聲音。
 
  比如:有朋友約你去逛街,可是你不太想去。
 
  「這禮拜六要一起去大遠百逛街嗎?」
  「ㄟ.....恩....我考慮看看」
 
  那個「ㄟ....恩....」的聲音,就是薦骨在猶豫。
 
  看到這段直播,我好高興喔!我終於搞懂薦骨聲音了!
  
  可是我發現,我的薦骨多數時間沒有聲音耶~聽到問題時也沒什麼反應。
  大部分文章會說,如果一直沒反應,就是你對這件事情不感興趣,或是你被社會制約太久,薦骨休眠了,要勤找人練習,把薦骨喚醒。
 
  所以呢~我測試一下,聽到喔喔喔、嗯嗯嗯,順著薦骨聲音去做會怎麼樣?
  結果是好壞參半,那時候我覺得好像對,又好像不太對......就先擱置了。
 
  後來我在查哪個匣門資料時,查到國外網站,看到了關於薦骨聲音的英文原文。

 
  "當你下腹產生熱流時,你再去做這件事
 
  !!!
 
  我突然開竅了!
  找到關鍵了!
 
  我趕快去事實驗看看~
 
  下腹部的熱流,剛好在女生子宮的位子,三角褲包著的地方,那裡也是海底輪。
  若薦骨有回應,會有一股熱流由上往下進入你的子宮,子宮會發熱。男生我不清楚有什麼反應XD
 
  會不會薦骨聲音就是海底輪的驅動力呢?
 
  實驗結果是"非常有效"。
 
  若按照薦骨聲音去做事,大概80%會順心如意,剩下20%是做了,結果不是我想像的。
 
  這些事都有一個最最重要的特徵--失敗,也不會後悔
 
 
  五個權威中心,我亮了三個,分別是薦骨中心、直覺中心、意志力中心。會發生非常有趣(困擾)的事,有時候薦骨想做的事,意志力不想做,有時候意志力想做,而薦骨不想動。 
 
  先講一下,這三個中心帶來的感受。
 
  首先是薦骨,上面有提到,薦骨如果對這件事情有感覺,在"跨"的地方(不是胯下哦)會有一股熱流進來,像被錨定,從跨的地方伸出一條線,拉著你的身體往那個方向前進,那是一個很明顯的感覺。
 
  直覺中心比較隱密,它不會有很強的驅動力,只會隱隱約覺得哪裡不對。
 
  我常常打遊戲PVP,那遊戲是即時制的回合制遊戲,一個回合只有0.5秒,因此技能施放時機點異常重要。
  大腦會告訴你,這裡對方會做什麼操作,所以我們要怎麼應對。不過有時候你就會覺得哪裡不對,我好像不應該按,我通常會聽大腦(邏輯)的建議啦,結果就被騙XD,被騙完"隱晦的不安感"就消失了,我會後知後覺,「哦~原來直覺在提醒我要被騙了。」
 
  這是一種"不安感",好像在後面有人催著你趕快跑,或是不要動。
 
  之前的直播老師,說直覺中心給的提示只有一瞬間。
  在我的感受裡,它不只一瞬間,有點像警鈴大作,或在又黑又暗的地方冒出的"不安感",持續到事件結束後就會煙消雲散、警報解除,當然每個人的感覺可能不一樣。
 
  意志力(ego)中心又稱為心臟中心,顧名思義,它位於我們的胸口-心臟,剛好是心輪的位置。
  當它有反應,會有一股我想要、我想做、我的,甚至身體會往前傾。
  跟薦骨不同,薦骨的動力是從"跨"出現,意志力動力是從胸口出來。
  
  我感覺薦骨是個很大的馬達,能夠輕易驅動全身能量,不怎麼費勁就能把事情完成,意志力中心像小馬達,同樣可以驅動身體,動力不像薦骨那麼足,大概只有薦骨的25%。
 
  五個權威亮了三個,很常發生薦骨跟意志力中心打架那檔事。
 
  當薦骨很想要,但意志力說no的時候,會有種一直被什麼東西拉過去,但心理瘋狂說NO!NO!NO!我不要!我不要!
 
  若是意志力中心想要,但薦骨不想,就會想過去卻寸步難行的泥濘感,因為沒有動力,像拖著什麼重物。其實就是一種勉強,像跑馬拉松、走天堂路追劇剩下最後一集,硬要看完才睡覺,憑意志力死撐活撐、用爬的都要完成。
 
  我曾問過一個很重要的問題,結果薦骨抗拒,意志力"極度想要",我決定順應薦骨的指示,拒絕了意志力中心,那個當下我的內心好像有一部分在哭泣,還有什麼東西破掉流出來的感覺......
 
  可能有人會想問,意志力有開,薦骨也有開,雖然意志力的動能不及薦骨,那我可不可以用意志力中心的能量做事?即使薦骨沒反應。
 
  其實可以,我年輕時經常這麼做。沒有薦骨提供能量,光憑意志力做事,事情完成後會虛脫、尤其內心被掏空,跟薦骨放電放完就只是電放完,截然不同,年紀越大越明顯,明顯到我覺得再繼續下去,可能會變成真的心臟病。
 
  有時候薦骨想要的東西,跟大腦邏輯是相反,沒有辦法去定義,或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。
 
  之前看的那個直播老師是說"沒辦法用問自己的方式,得到薦骨回應"。
 
  而我的經驗是可以,只是很容易被大腦影響左右,而別人突發性問你的時候,你的反應比較直接,比較好判斷。
 
  如果你也是薦骨權威,可以先用小事試試,比方找人問你,要吃飯還是吃麵,或是隨機問薦骨,這家餐廳要不要進去吃,試過之後再決定要不要順應薦骨反應哦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